近日,辽宁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做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辽宁省网信工作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张福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网信办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强力推动下,辽宁网信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强劲态势,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机遇,牢牢把握机遇,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辽宁省网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推动辽宁省网信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强起来。

  会议强调,要围绕主题主线,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网信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开创辽宁省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坚定主心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引向深入。要唱响主旋律,全面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要守住主阵地,切实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要打好主动仗,坚决维护网络安全。要增强主动性,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强化政治自觉,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健全工作体系,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辽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