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黑龙江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网络安全工作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在省委党校举办“2018年全省网络安全业务培训暨技能竞赛”。中省直有关单位网络安全管理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市(地)网信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竞赛。

  开班仪式。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培训中,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围绕“网络安全政策法规”作专题报告,有关专家分别围绕“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多种环境下应急响应服务”“Web安全”“安全攻防基础”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培训后,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了“2018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

  培训班通报了2018年全省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并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提高重视程度,切实落靠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加大资金投入,有效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要通过多角度、多方位的网络安全人才引进和培养,形成安全管理、日常维护、应急处置等多层次的技术队伍,为网络安全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竞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培训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网络安全运行维护、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实际操作水平,为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 霍枭涵)

(原标题:省委网信办举办全省网络安全业务培训暨技能竞赛 东北网获团体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