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推动新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现新发展。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朱海仑、李鹏新、艾尔肯·吐尼亚孜、沙尔合提·阿汗、杨鑫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陈全国强调,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统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开创新疆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掌握网信工作领导权,确保新疆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用好互联网、管好互联网,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抢占先机、赢得战略主动。要切实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充分发挥各类新技术新应用的特色和优势,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出更多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内容产品。要不断助力信息为民惠民。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服务普及,建立覆盖全区的大规模数据中心,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党务政务公开,让各族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升做好网信工作能力。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应急能力建设,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记者姚彤)

(原标题: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 推动我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现新发展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朱海仑李鹏新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