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会场

  “互联网+医疗健康”给医院插上云的翅膀——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发展年会暨第十三次新疆民营医院大会近日在新疆佳音医院召开。来自全区各医疗机构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共百余位代表,就“互联网+医疗健康”主题研讨交流,推动传统医院向智慧医院转型。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在题为《坚持社会办医 发展健康产业》的主旨报告中说,自新医改后,我国社会办医发展迅速,各社会办医力量从服务管理、专业人才、医疗技术、发展新模式等方面创新改革,特别是积极探索“互联网+”道路,寻求“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红利。

  “互联网如何为医疗行业赋能寻求发展的蓝海,成为现实而紧迫的课题。”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新疆佳音医院院长黄卫东说,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促进了新型医疗生产力在效率、服务及科技方面变革,医疗机构应转变传统思维,推进医疗革新,从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方面为医疗行业赋能。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新增副会长单位——新疆赫迩思瑞医院董事长刘肖峰提出,“互联网+医疗健康”主题,符合医疗行业发展趋势,为该院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据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我国共有医院约3.2万个,其中公立医院约1.2万个,非公立医院约2万个,占6成左右;非公立医院虽数量快速增长,但存在诚信不高、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对此,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2018年年初组织各会员单位报名参与“双评”信用与服务能力评价审核,并邀请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专家组对双评工作进行实地指导。(杨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