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庆1月2日电(记者陈国洲)重庆市“渝快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第二批200多项服务事项1月1日正式上线。至此,重庆市500多项政务事项可在线办理。

  重庆璧山区买了新车的刘勇通过“渝快办”提交了车购税在线缴纳申请,只填写了购买车辆的发票信息,就按提示顺利缴纳了税款,真正体验了一次“渝快办”办事带来的便利。“办税服务”正是此次“渝快办”第二批上线事项内容之一。

  据悉,自2018年11月21日“渝快办”第一批正式上线运行以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会同有关部门,对涉及企业群众的审批服务事项又进行了第二批全面梳理和增加,使“渝快办”上线事项突破500项。第二批新增上线的200多项事项,主要包含了办理、查询、预约3大类,其中办理类事项占比达40.25%。比如食品经营许可注销、年老父母投靠子女户籍迁入、生育登记服务等一批群众关心的办理类事项。同时,政府部门之间加强了信息共享和服务协同,能够通过“渝快办”共享的信息资料都不再需要群众提交,让办事群众摆脱了抱着资料来回跑的烦恼。

  此外,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深化与互联网科技公司合作,推动“渝快办”向支付宝、微信等应用平台拓展,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多样性、多渠道、便利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