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委组织部、省委网信办在贵阳市召开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加强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现场。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闻双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互联网企业蓬勃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充分认识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的政治统领、思想引领、方向指引,增强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要着力夯实基础,抓紧扩大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做到排查摸底全覆盖、有党员的企业党的组织全覆盖、重点企业党建指导员选派全覆盖;要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网络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结合互联网行业特点,着力建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队伍;要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两新工委)牵头抓总、网信部门具体负责、业务主管部门和行业党组织具体指导、园区和街道(乡镇)党组织兜底管理的党建工作体系;要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改进工作作风,高质量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网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完善网信三级管理体系建设为契机,牢固树立抓业务就要抓党建的意识,建立健全结合业务推进党建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抓党建促监管的方法途径,承担起统筹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责任。要强化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在网络综合治理中的政治把关作用,压实互联网企业管理责任,将"管网"和"管人"结合起来,引导企业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

  贵州省委组织部、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市(州)党委组织部、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部分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实地参观了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贵州东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观山湖区电商发展中心党支部。贵阳市委组织部、遵义市委网信办、贵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党委、黔南热线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黔西南州中联创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7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