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移动应用程序(APP)网络传播秩序,净化网络空间,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习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工作。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通过移动应用程序(APP)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现象日益突出,甚至专门面向中小学生的学习类移动应用程序也出现过度娱乐化、低俗、性暗示内容泛滥等问题,需要集中进行专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依法清理整顿、关停下架一批传播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情况严重的学习类移动应用程序,遏制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传播。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要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巡查监测,梳理传播有害信息线索,依法予以打击;学习类移动应用程序运营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传播正能量为中心任务,严禁推送低俗图片、文章和视频,坚决避免出现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广告;网络接入服务企业、应用商店要加强审核,全面清理传播有害信息的学习类移动应用程序,营造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空间。

  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监督举报。(河北网信办供稿)

  举报电话:0311-87801077

  举报邮箱:ydwlgl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