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水利部在京召开水利部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协调工作组启动会,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魏山忠指出,自今年7月份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指导意见》以来,水利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水利部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协调工作组,印发了《水利部落实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举办了水利部行政审批监管平台系统及标准化培训班,编制了《水利部“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和对接实施方案》,启动了水利部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方案编制工作,为全面开展水利部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并实现与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奠定了坚实基础。

  魏忠山强调,“放管服”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方面,是释放改革红利的关键路径。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管”,是国务院基于“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抓好水利部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及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既是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举措的重要体现,也是提升水利政务服务水平的有力支撑。水利部各有关司局和单位要按照国务院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地完成任务。

  魏山忠就做好水利部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重点、难点和关键节点,把各项工作尽可能地往前赶;二要准确把握水利部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同步做好“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和对接工作,全面实现水利政务服务事项标准统一和全流程网上办理;三要切实抓好水利部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推进实施,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加强资源整合、推进信息共享,强化保障措施、确保任务落地。

  会议宣读了《水利部关于成立水利部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协调工作组的通知》,讨论了水利部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方案总体思路,审议通过了《水利部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协调工作组工作制度》。水利部机关有关司局、各流域管理机构和信息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各司局和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