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央广网认真学习和把握会议精神,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努力践行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精神。

  深刻认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队伍。

  央广网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总体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家办网的总体思维,要求全网做到“四向四做”:坚持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央广网通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九个坚持”,努力打造一支具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知识型、创新型人才队伍,有效应对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牢牢坚守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使命,及时准确、持续深入地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让党的声音成为网上最强音作为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核心。

  一直以来,央广网认真学习并牢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的重要阐述,充分发挥主流舆论阵地作用,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央广网在抓好重大主题报道的同时,及时准确、持续深入地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强化传播意识,提高议题设置能力,充分发挥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作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指引,把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职责,把广大网民凝聚到党的周围。

  要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央广网推出视频产品《十九大,改变你我!》,从18位不同行业的90后视角出发,通过分屏展示文字的方式,让用户轻松了解党的十九大关键知识点,切实有效地发挥了新媒体的传播宣传作用。央广网通过打造说唱短视频《为新时代打CALL》,以时下流行的传播方式,让广大80后、90后甚至00后年轻网友客观认识我国科技发展和经济转型的巨大成就,潜移默化地弘扬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今后,央广网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党的宣传思想主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好重大主题主线报道,建设好、维护好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全力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