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重点新闻网站,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加强内容建设,以媒体业务为核心。我们将丰富内容生产,深耕本地、对接长三角、辐射全国,做好重大主题、重要活动、民生关注的系列原创内容,形成新闻资讯、网络问政、高端智库、短视频、东方号自媒体等系列原创品牌。创新内容表达,加大对页面前端技术的研发投入,通过可视化报道和现场视频直播,以及海量的现场图片报道,充分发挥移动新媒体海量传播、融媒体报道的优势,做适合移动互联网传播的有价值的内容。在移动端产品上寻求突破,做深翱翔客户端,搭建丰富本地市民生活的线上线下活动平台。做强东方头条,提升智能化程度和用户精准化运营水平,优化用户体验。

  优化产业布局,以政务社区为两翼。我们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能级,加强战略合作,强化街道、乡镇的联系沟通,开展相关产业集团、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的积极联动,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政务服务向街镇延伸、向企业延伸、向长三角延伸。我们正积极推进松江、青浦融媒体中心项目,努力通过整合县级“报、台、网、微、端”资源,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融媒体产品。在社区服务上,我们要做深做实,提供更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

    主动面向市场,以技术资本为驱动。资本和技术是推进媒体转型的“双轮双驱”。建设新型主流集团,一定要坚持技术引领的原则。我们将通过控股公司,布局目标检测、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领域,不断优化算法推荐技术,探索区块链应用。我们还将不断提升研发、服务、保障实力,打造上海宣传系统内技术强、品牌影响力大的专业技术服务公司,夯实建设新型主流媒体集团的技术基础。媒体深度融合,建设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既需要政府的支持和投入,更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推进,我们已经在新三板挂牌,将进一步打开融资通道。坚持党管媒体,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我们将继续探索党的领导与现代企业制度相结合的发展道路,确保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国资背景的主流媒体,我们还要探索与商业网络媒体、自媒体的合作,立足自身优势,发挥内容管理、导向把控作用,实现融合、共赢。切实应对技术驱动、算法推荐引发的管理难题,创新管理模式,做好新媒体新应用的内容管控。我们将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将改革深化到子公司层面。狠抓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探索经营团队持股等市场激励机制。实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为建设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