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总结提出“九个坚持”“五个使命任务”,对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九个坚持”要遵循。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社会环境和现实条件发生了深刻变化,如果社会主流意识不去主动占领阵地,其他社会思潮就会蜂拥而上。因此,新闻宣传工作就是要聚焦落实意识形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掌握其领导权,促进新闻事业繁荣发展。

  “五个使命任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聚民心,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这是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的生命。 “育新人,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这是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的内在动力。 “兴文化,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这是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的血脉。 “展形象,就是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这是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的“颜值”。华龙网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将进一步筑牢思想意识形态和提升新闻舆论“四力”。

  恪守媒体职责使命,筑牢思想意识形态。华龙网作为重庆新闻门户网站,始终坚持“党管媒体、政治家办网”原则不动摇,在集团公司章程中,专门强调了坚持党的领导,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从组织架构上保证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未来,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与华龙网的新闻内容生产、集团品牌宣传、氛围营造工作等各环节进一步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提升新闻业务人员的思想政治大局观,从思想领域上捍卫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切实提升新闻“四力”,肩负新闻使命任务。华龙网坚持将新闻内容管理和信息安全管理作为公司重点工作。在新闻内容管理上,实行集团党委和编委会领导下的总编辑负责制。实行内容人员上岗学习考试制度,并将考试结果计入部门KPI考核。在信息安全管理上,完善信息安全风险及处置机制,严格内容审核制度,将“一稿两报”“一稿三审”、重要报道“六审”制度落到实处,确保所有平台内容安全准确。在传播渠道建设上,深耕本地,深化手机报、客户端、数字阅报屏“三个一千”工程,积极为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有效整合全市新闻宣传资源。未来华龙网将肩负起“五个使命任务”,以强化企业责任为基础,以媒体公信力为依托,以创新内容作品为引导,以全媒体渠道产品布局为支撑,全力打造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