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河市政务新媒体运营与网络舆论引导培训班在黑河市开班。黑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黑河市委网信办主任孙雪梅在开班式上致辞。本次培训由黑河市委网信办、东北网、黑龙江企鹅新媒体学院联合举办。黑河市直各党(工)委宣传工作负责人、市直主要网站、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县(市、区)宣传部主管网信工作的副部长、网信部门工作人员及重点新媒体平台负责人等2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高政务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宣传工作者政治意识和业务素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黑河市各级政务新媒体政务信息公开和网络宣传工作,做大做强网络传播矩阵,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讲述黑河精彩故事,传播黑河最美声音。

  培训班邀请权威专家围绕政务新媒体发展趋势、运营方法和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应对及舆论引导等问题进行专题授课。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促进黑河市各级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和网络宣传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下一步构建政务新媒体矩阵,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表示,将会把这次培训的精神和内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推动黑河市新媒体平台运营管理和网络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新水平。(记者 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