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河北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河北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河北省新媒体建设发展水平,提高新媒体账号影响力和传播力,12月13日,河北省委网信办举办的全省新媒体从业人员培训班在石家庄市开班。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牛兰东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河北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河北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新媒体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新认识,把握精神促工作。今年,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相继召开。作为新媒体从业人员,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新媒体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牢记新使命,围绕中心助大局。新媒体从业人员要牢记使命任务,紧紧围绕中心、更好服务大局,以新媒体彰显时代性、体现先进性、富于创造性。三是推动新发展,建管并重显实效。要按照党管新媒体原则,严格落实“两个所有”,引导河北省新媒体牢固树立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推动建设良好网络生态。

  培训班为期两天,内容围绕新媒体内容运营、新时代政务信息的传播、政务新媒体主题宣传策划和舆情应对等主题展开,由新华网、澎湃新闻、字节跳动等新媒体负责同志进行授课。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网信办、雄安新区网信办政务新媒体负责同志和属地优秀新媒体账号运营人员,河北省公安厅、团省委等省直有关部门政务新媒体主要负责同志或运营人员,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单位新媒体负责同志或运营人员,省内优秀自媒体账号负责人等近百名新媒体从业人员参加培训。(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