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吉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总书记致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总结2018年全省网信工作,对明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吉林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景俊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晓萍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有力推动全省网信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要深入把握信息革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增强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加强网信工作,提高用网管网水平,为推动新时代吉林振兴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巴音朝鲁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互联网,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阵地意识,深化改革创新,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主动权。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要聚焦“数字吉林”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坚持以数字经济为主攻方向、以数字政府为先导,全面做好深度融合文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狠抓责任落实,突出关键部位,加大依法管网治网力度,真正筑起网络安全“防火墙”。

  巴音朝鲁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全省各级党委要把网信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体系、强化人才支撑、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网信工作强大合力。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吉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工作报告》。

  吉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