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网信办承办的“宪法法律边疆行”宣讲活动走进昌吉进行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宪法学习宣传工作的精心部署,特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邓社民教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法学部李崇林教授,分别讲授《网络空间法律治理现状和发展趋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法治保障——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次修正案》两个课程,昌吉州主会场和7个县市分会场的300多名网信系统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共同聆听了宣讲。

  两位教授分别从宪法第五次修正案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重要作用以及网络空间的概念、治理、法律体系构建等方面对宪法和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加深了网信干部对我国宪法基本内容、核心精神的理解,提高了网信干部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域法律法规的认识,使得网信干部能够更好地知法、守法、用法,提升依法治网依法管网水平。

  今年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网信办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五进”活动,通过现场讲座、发放宣传册、广播宣讲、以案释法、新媒体传播等方式开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新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