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哈尔滨市获得“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哈尔滨)基地”授牌,将建立起国家级大数据双创平台,共享国家数据平台资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传统产业,吸引大数据生态链企业及人才高度集聚。授牌仪式在深哈数字经济发展合作交流会上举行。

  据了解,国家信息中心将在国内打造10个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哈尔滨为第7个。哈尔滨基地的落地,将支撑哈市参与国家大数据应用与分析,共享国家数据平台资源、智库资源及政策支持,助力传统产业在智能化、信息化进程中,获得来自大数据生态链的高端技术、金融、人才支持,并以双创平台为载体,形成产业集聚效应。隶属国家信息中心、位居国内大数据前三名的行业领军企业国信优易将负责大数据双创基地运营。此前,国信优易已进驻哈尔滨市道里区启智新经济产业园,布局建设国内一流大数据生态圈,未来将搭建起哈尔滨大数据产业支撑服务体系,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高地和全国大数据产业标杆。(记者 韩波)

(原标题:“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哈尔滨)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