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

  近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河西区委网信办、共青团河西区委员会联合天津财经大学、一点资讯天津共同举办的“好网民·青年说---见证改革开放40年河西人新面貌”首场活动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年轻人的视角,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的故事,讲好河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的故事,展现河西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号召青年朋友争做中国好网民。

  活动中,来自不同行业的四位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从不同视角讲述了自己眼中的改革开放。河西区委网信办青年干部刘彤讲述了作为一名新媒体小编,如何运用新媒体技术,通过策划制作微视频、H5等融媒体产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网友争做中国好网民,传播网上正能量;天津财经大学教授丛屹系统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和道路自信,以及新时代背景下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布局的内涵和意义;河西区好网民代表王大多从普通网民的视角,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发生在身边的变化,带大家回忆了天津的昨天和今天,展望美好的明天;天津财经大学学生刘江在现场分享了他成长的有趣经历,发出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号召。

  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河西区“好网民·青年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河西区“争做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之一,“好网民·青年说”为广大青年人提供了一个挥洒青春、施展才华、展现自我的舞台,活动将陆续走进学校、企业、社区、机关单位,邀请各行业青年代表讲述自己的故事,对过去予以梳理,对现在加以珍惜,对未来报以希冀,在网络空间不断发出青年好声音、弘扬青春正能量。(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