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河北省工会网上工作推进会暨“河北职工服务网”上线活动举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讲话并宣布“河北职工服务网”正式上线。全总网络工作部副部长彭恒军,河北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崔文武分别讲话。

河北省工会网上工作推进会暨“河北职工服务网”上线活动在石家庄举行。记者 张艺萌 摄

  王晓东指出,加快推进工会网上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时代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工作体系的现实需要,是工会组织深化改革,提升服务职工水平、拓展服务空间的有力举措。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工会网上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真正实现服务对象从特殊群体向全体会员转变,服务范围从“四季歌”服务向全天候服务转变,服务方式从工会“定菜单”向职工“点菜单”转变,通过工作流程再造,构建好“网上职工之家”。

  王晓东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网上工作,把网站的运营管理纳入工作重点,努力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打造“智慧职工服务中心”、“数字职工服务中心”;要切实做好业务处理,保证线上有需求线下有行动,努力实现“无纸化”、“零见面”、“一次清”,高质量办理职工诉求;要在做好省总统一部署服务项目外,聚焦本地本行业职工需求,做好特色项目、特色版块的后续开发,不断延伸和拓展服务功能,让更多职工有更多路径找到家、享受家;要多频次策划开展活动,通过场景式服务、智能化引导、多维化体验等形式,提高活动的受关注度,切实增强“粘”性吸引职工。

  王晓东强调,把“河北职工服务网”建设好、维护好、作用发挥好,是各级工会组织共同的职责义务。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鲜明的政治站位,把网上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强化对网上工作的组织保障、网络安全、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督导考核,举全会之力做好网上工作,形成强大的正能量,推动工会网上工作不断迈出新台阶。

  据悉,河北职工服务网是河北省总工会站在时代新起点打造的网上“冀工之家”,它由“河北职工服务网”网站集群和“冀工之家”微信矩阵组成,实现了各级工会业务流、服务流、数据流的全省“一网运行”,构建了线上受理、线上线下办理、一键通达的网上职工服务体系,让广大职工“一键找到工会”、“一网享受服务”。

  推进会上,大家观看了《建设燕赵智慧工会打造新时代网上“冀工之家”》视频汇报片。石家庄、张家口、沧州渤海新区和开滦集团工会进行了典型发言。

  河北省总工会厅级领导,驻石省产业工会、省总对口单位工会主要负责人,省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原标题:河北省工会网上工作推进会议暨“河北职工服务网”上线活动举行—— 建设燕赵智慧工会 打造新时代“冀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