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9日在浙江乌镇闭幕。过去五年,互联网行业所取得的成就让人们津津乐道。未来五年发展又将如何,也是让大家有着无尽的畅想。

过去的五年,中国的互联网产业飞速发展。世界互联网大会搭建起了一个高端品牌,让世界各国在网络空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交流更加频繁,合作更加深入。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中国对世界互联网发展的贡献,就像中国在其它方面对世界的贡献一样,是巨大的,影响也是惊人的。中国有超过8亿网民,这令中国对于未来世界互联网的发展和走势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参会嘉宾周枫:“互联网它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独的产业,它更多是整个用科技来提升社会各个产业一种进步的方式。我觉得过去五年其实能非常明显的看到这样一个趋势,像很多原来大家觉得和互联网离得比较远的一些领域,现在互联网也逐渐去更够给它们带来很大的提升。”

本届大会重点关注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聚焦网络安全难题,专家、学者、互联网从业人员等参会嘉宾在一起交流思想,分享智慧。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参会嘉宾杨临风:“通过互联网+的这种行业升级和关注,我们能够让更多的社会大众看到在教育这样一个跟民生在传统意义上结合非常紧,同时对整个社会又非常重要的行业,能够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技术,去为这些领域赋能。”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参会嘉宾王兴:“前几年消费互联网走在前面,因为大家都用智能手机,都用移动互联网。但现在消费者都上网了,但是供给侧也需要上网,这样才能利用科技去进一步推动供给侧的改革。整个产业链条都要数字化都要信息化,互联网化乃至智能化,来进一步提升效率。”

本届大会上,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汇聚了全球尖端科技,15项成果面向全球发布,勾勒了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未来图景。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参会嘉宾沈向洋:“其实我相信接下来这五年,技术会更加飞跃地发展,给我们带来很多以前可能难以想象的一种用户体验。包括我们一直在讲,比如说像VR、AR这样的一些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这样的一些新的体验,将会变得更加地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