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网络扶贫信息报送员协调会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为推进《河北省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加强网络扶贫工作统筹协调,进一步发挥河北省网络扶贫平台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11月8日,河北省召开网络扶贫信息报送员协调会,对河北省网络扶贫平台进行了介绍,并对信息报送使用方法进行了说明。

  据了解,河北省网络扶贫平台是集全省网络扶贫信息发布、工作推动、经验交流、宣传推介为一体的综合工作平台,将利用先进的智能化移动互联技术,搭建起覆盖省、市、县三级的网络沟通渠道。该平台由河北省委网信办指导协调,长城新媒体集团具体运营,已于近期启动上线。

  平台设在长城网首页醒目位置,重点围绕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网络公益五大工程,以全方位宣传展示河北省网络扶贫工作进展成效为宗旨,通过长城新媒体旗下多端平台对外发布,形成河北网络扶贫工作的立体化传播矩阵,积极打造富有河北特色的网络扶贫全媒体内容。

  据介绍,随着今后全省网络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长城新媒体将及时对栏目设置进行优化调整并研发信息上报系统,打通信息员和网络扶贫平台的沟通渠道,第一时间发布河北网络扶贫工作的最新动态,后续还将链接网上交易系统,搭建网上销售平台,对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进行推广,争取把平台建设成为各地各部门集中宣传展示扶贫成果、交流工作经验的网上阵地。

  河北省网络扶贫行动部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市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信息报送联络员参加会议。(记者 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