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各种新技术层出不穷、快速迭代,在技术发展的背后的核心是计算,计算力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型生产力,成为城市发展的基础设施。

什么是新型互联网企业?“就是新连接、新生态、新运营商。”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看来,未来三到五年中国将会遍及“三张网”:除了消费互联网以外,还有工业互联网和政务互联网。

“工业互联网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结合的重要抓手,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政务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在政府的具体体现。”在孙丕恕看来,除了对象连接,真正在于数据连接,互联网数据80%来自于组织,这些组织数据中有80%来自政府,所以,政府数据是最有价值的“钻石矿”。

新兴互联网公司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新运营商。孙丕恕说,对一个城市来说,中国移动、联通、电信是大家共知的三大运营商,新IT时代云服务运营商、大数据运营商、智慧城市运营商作为新兴互联网企业代表,将推动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新三大运营商”。(记者 李政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