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积极开展网络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动员各地各部门广泛参与,先后举办20场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创作精品H5、动漫、微视频等20多部网络文化作品,撰写近百篇网络宣传文章,全面推动活动开展。以“强化诚信责任,杜绝虚假信息”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推出《小九网购》触漫作品、四格小漫画《网络诚信 人人有责》、微电影《网购领域常见的失信现象》等一批鲜活生动,符合网络传播规律的文化作品。举办网络诚信主题文艺晚会,开展网络诚信宣传日知多少有奖问答活动,发布网络诚信倡议书,组织机关单位、网站、新媒体、电商等广泛参与,覆盖网民近20万。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等刊登《践行网络诚信 媒体义不容辞》《网络诚信,从抵制“谣言”开始》《做网络诚信的“排头兵”》《让诚信常驻互联网,需人人携手共建》等网评文章40多篇,总阅读量超36万,在全市营造了网络诚信建设的良好氛围。(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