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三届大会5日在陕西西安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卫星导航系统是重要的空间基础设施,为人类社会生产和生活提供全天候的精准时空信息服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保障。今年是联合国外空会议50周年,各国应该加强卫星导航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协调,促进卫星导航全球化应用,推动卫星导航为人类福祉发挥更大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发展,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北斗系统已成为中国实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今年底,北斗系统将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开通服务,2020年服务范围覆盖全球,2035年前还将建设完善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综合时空体系。中国愿同各国共享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共促全球卫星导航事业蓬勃发展。希望与会代表深化交流、集思广益,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更好服务全球、造福人类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