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团结引导互联网企业参与贵州省经济社会建设,推进贵州省“文军扶贫”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近日,多彩贵州·网络名人沙龙活动走进沿河自治县,聚焦“网络扶贫”主题,组织深度贫困县结对帮扶的全国互联网企业代表,互联网京黔会、粤黔会、长黔会代表,以及贵州省互联网企业代表及新媒体、网络大V代表等60余人共聚沿河,助力贵州脱贫攻坚。

  当天,沙龙嘉宾先后赴沿河官舟镇、思渠镇等地,实地调研农业基地、文化旅游项目等情况。在“网络扶贫·千‘沿’万语共‘黔’行”为主题的沙龙活动中,嘉宾们围绕市(州)“网络扶贫”在行动、牵手结对“精准扶贫”“网络扶贫”+贵州力量等主题建言献策,共促多彩贵州发展。在考察与交流中,与会嘉宾对贵州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以及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和点赞。

  据悉,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委网信办指导,铜仁市委宣传部、铜仁市网信办、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以及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共同主办,旨在为省内外互联网政企学研等各界人士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良好平台,聚焦发展,凝聚共识,共同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记者 邓钺洁 何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