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河北省委网信办承办,河北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复赛河北片区赛圆满收官。

  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巡视员、副局长邱国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宏建,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等领导出席竞赛。

  张砚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委网信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重双基、强双责”要求,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网上正能量不断壮大,网络生态逐渐清朗,网络综合治理成效显著。我们将以竞赛活动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切实提升依法治网、依法管网能力水平。引导河北省互联网新闻信息从业人员进一步树立依法办网和依法上网理念,强化履行网站主体责任的思想意识,大力做好互联网各项政策法规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网民依法用网、文明上网的观念,为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做出新的贡献。

  今年7月,中央网信办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为了网络家园更美好”为主题的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网站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提升网络从业人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依法办网意识,进一步调动网站平台从业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认同感,推动全社会形成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和学网用网的良好氛围。

  河北片区参赛的12支代表队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河南队、内蒙古代表队、天上西藏队晋级全国半决赛。(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