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县级媒体融合发展大会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宣部全国媒体深度融合现场推进会和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对贵州省全面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作出安排部署。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作出批示。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巩固拓展贵州省基层舆论阵地的战略工程。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决策部署,聚焦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主流舆论阵地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渠道,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提供政策支持,给予资金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定位是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坚持集约化、差异化、本土化、品牌化要求,做到一张网、一个机构、一键通、一个战略、一支队伍,实现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区域信息枢纽三大功能。贵州省委宣传部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出台实施意见和指导手册,统一接入平台和技术标准,提供资金保障;省直有关部门要提供重点保障;各市州党委政府要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出台具体政策;各县(市、区)党委要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列入“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狠抓落实。2019年3月底前,全省88个县(市、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基本建设完成;5月底前,进一步调试完善后投入实际运行。(记者 权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