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上午,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高新区正式开幕

  数字世界,码动未来。10月24日,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本届程序员节号召以程序的力量“码”动人类文明进程的未来,聚焦程序员、聚焦务实创新、聚焦科学武装、聚焦创新人才、聚焦“软件定义世界”、聚焦“一带一路”。

  开幕式由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知名主持人杨澜主持。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陕西省政府副省长赵刚分别致辞。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作西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发布《中国软件产业之路》,电子工业出版社社长王传臣发布《“一带一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数》。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全国十佳新锐领军程序员、2018年西安十佳优秀程序员、2018年西安高新区十佳优秀程序员、2018年西安高校十佳优秀程序员颁奖,旨在弘扬数字工匠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精神。值得一提的是,除西安主会场外,今年还增设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北京和南京分会场,以更具国际视野的平台汇集了更强大的嘉宾阵容。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主论坛上,中国计算机软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美国“全民计算机教育”运动领导人丹•葛西亚,微软全球企业级云平台首席技术官马克•若斯诺维奇,斯坦福大学D•SCHOOL创始董事乔治•肯柏,图灵奖得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姚期智分别作主旨演讲。论坛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题为《行业领袖科学精神》的高端对话。

  据悉,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为期两天,主要环节包含1个开幕式暨主论坛、3个主题论坛、1场圆桌峰会、1场嘉年华、1场程序员大赛、4个评选、2个国家级发布、1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记者 彭芬 贺桐 张锦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