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云南特色农产品流通协会基础上,云南省农产品电商扶贫联盟成立(以下简称联盟)。

  商务部牵头成立“中国电子商务扶贫联盟”,并对外发布“电商扶贫品牌推介产品”遴选结果,云南省有34家企业入围该联盟。

  云南农产品电商扶贫联盟旨在响应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号召,推动电商精准扶贫,充分发挥云南自然优势。

  联盟吸收了与电商相关的云南及远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积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光大银行云南省分行等12家优势企业和相关机构,将依托协会农产品信息资源,致力打通电商交易、科技支撑、舆论宣传、快递包装等电商全产业链,解决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上行方面存在的信息不对称、物流快递成本高等难题。

  未来,联盟将和云南省内外销售平台、大型卖家、政府扶贫单位合作,开展软硬件开发及培训相关服务,发布电商扶贫信息、解读政策,对接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业务,统计电商扶贫数据等六项主要工作,以保证农产品价格、质量,实现电商农产品的价格稳定、质量可追溯,打好云南“绿色食品”这张牌,助力农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