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开幕。本届互联网大会以“新时代、新经济、新智能”为主题,来自陕西省内外的多位新兴独角兽企业家、新锐企业家、尖端科学家、跨界投资人围绕经济新模式、行业新环境、发展新理念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构建陕西特色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三个经济”深入发展谋划助力。大会发布了《2017陕西互联网发展报告》。

  本次大会由陕西省互联网协会、 陕西师范大学、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历经8年打磨,伴随一批又一批互联网企业成长壮大,见证了陕西互联网行业的发展。

  开幕式上,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发表重要讲话, 首先充分肯定了“互联网+”对陕西各项事业的积极作用,其次,重点指出全省要顺应互联网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以数字经济为重要驱动力,推动网络空间开放、合作、交流、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构建陕西特色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三个经济”深入发展谋划助力。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在致辞上指出,本次大会为推进陕西互联网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充分交流,集思广益,鼓励创新,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为推进“互联网+”与传统经济跨界融合,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蒋文隆现场发布了《2017陕西互联网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陕西大数据发展指数全国排在第12位,以36.45大数据指数领跑西北,人工智能人才投入1.8万人,排名全国第三位, 网民规模达2100万,同比提升5.6%。

  大会还颁发了2018年度行业自律贡献奖、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创业创新平台、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奖等奖项。(记者 范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