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互联网领域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现场。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互联网领域党的建设,提升互联网领域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党组织和党建指导员作用发挥,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网信党工委办公室在新疆干部学院举办全区互联网领域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区互联网企业(网站)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代表共120余人参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副校长丁守庆、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巫新华等多位新疆网信智库专家,开设“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史”“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基层党组织工作原则与方法”等专题。特别是赴新疆软件园党委、新疆百疆图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两个自治区级互联网领域党建示范点进行观摩交流,以理论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系统性学习,增强了互联网领域党务工作者对互联网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互联网领域党务工作者的整体素质,夯实了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基础。

  此次培训,课程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员们对互联网发展的新情况、新趋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互联网企业(网站)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在参观后的交流座谈会上,学员们热情高涨、讨论热烈。塔城地区乌苏市网络快递协会党建工作指导员刘娜说:“这次培训请到的专家真是太棒了,专家们以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透彻分析,使我们对开展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的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吸收,提升工作能力,发挥我们党建指导员的作用。”伊犁州易桥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高成兰说:“开展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互联网企业不仅仅是追求利润的商业主体,也要承担履行维护网络安全的主体责任和内容把关责任,党建工作的开展更能促进企业业务提升。”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落实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的原则,充分运用学到的理论知识,借鉴党建示范点先进工作经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新局面。(新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