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正能量•感知新河北”优秀网络短视频创作征集活动启动。 赵新宇摄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开展的“网聚正能量•感知新河北”优秀网络短视频创作征集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主动占领网络短视频等新兴舆论阵地,充分运用短视频可视化表达方式,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动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网聚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正能量。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有关同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廷山,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书华,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刘玉军出席启动式。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县网信办,中央、省重点新闻网站,省直新闻网站有关负责同志,知名短视频平台负责人及自媒体代表,共8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本次活动的宣传片,生动展现全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整治短视频乱象,促进短视频健康发展的扎实成效,以期通过创作征集推动网络内容精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本次活动从改革新发展、美丽新河北、梦想新故事三个方面,聚焦全省重点工作,突显人文精神和时代精神,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网络短视频记录河北新变化,展示河北新风貌,讲述河北好故事,树立河北好形象。(记者牛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