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下午,陕西网络人士座谈会暨“绿色发展看陕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名人陕南行活动动员会在西安举行。10月15日起,20多位陕西网络名人将走进安康、汉中、商洛,以网络名人特有的视角全方位关注陕南绿色发展成效,展现陕南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为参与活动的网络名人代表授旗并讲话。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欢院作动员讲话。

  “绿色发展看陕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名人陕南行活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日报社主办,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陕西传媒网承办。活动将围绕“一市一村”改革印记、“绿色崛起 协调发展”、“送一江清水 看生态保护”三大主题展开,通过H5、航拍、小视频等多种新媒体传播手段,借助网络名人的传播效应,充分展现陕南在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等领域的新成就。

  网络名人要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讲话时指出,网络名人作为网络空间建设的主体之一,具备较高的社会知名度,要比普通人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网上的粉丝越多,影响越大,责任也就越大。本次活动主要是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宣传报道陕南三市在绿色发展和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先进经验,传递好声音、弘扬新风尚、放大正能量,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鲍永能希望,参与活动的网络名人把笔尖和镜头对准普通群众、对准基层一线,从实践中挖掘新亮点、从“微故事”中展现大气象,多出精品力作,把陕南绿色发展的故事讲好、讲活、讲生动,把陕西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讲精彩、传出去,让网民看得进、愿点赞、爱转发。

  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欢院动员讲话时指出,此次网络名人陕南行活动是主流媒体携手行业组织、自媒体进行主题宣传的有益尝试,将进一步丰富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的线下活动形式,拓展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方式,改进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方式和传播方式。希望陕西传媒网精心组织好此次活动,“报网端微”积极融合传播,希望参与活动的网络名人代表以自媒体特有的方式展现陕南改革开放的亮点。

  网络名人代表:点亮陕南“朋友圈”

  网络名人代表“@西安老方”座谈时说,我们生活在陕西,大家都有着一颗热爱陕西的心,对家乡充满感情与希望。理所当然的应该用自己手中的镜头和文笔,展现出我们陕西最美的一面,做宣传陕西、弘扬正能量的传播者。

  网络名人代表“@阿贵时评”发言时表示,作为新媒体人,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始终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重心工作,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以实际行动传播好本次陕南行活动。

  微博“@陕西县域”代表刘韶清表示,将依托微博县域经济运营中心,以创新的方法结合微博汉中、安康、商洛的同城达人,借助“两微一端”平台的传播力和网络达人影响力,进一步加强网上正面宣传,集中推广绿色陕南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典型,与广大网友一同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绿色陕南取得的成就和变化,点亮陕南“朋友圈”,画好陕南绿色发展“同心圆”,凝聚共同奋斗“正能量”,助推陕南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网络名人“@西安老方”“@阿贵时评”“@付某看三秦”“@指上陕西”“@安广禄”“@绪刚观天”“@老脸看西安”“@痞子乐”“@西安之声传媒”“@陕西县域”“@喜子”“@李连源”“@森淼淼”等将参与网络名人陕南行活动,参与座谈会的网络名人代表积极建言传递网络正能量。(记者 何琦)

(原标题:看陕南绿色发展 展改革开放成就 陕西网络人士座谈会暨陕南行活动动员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