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贵州省卫计委与科大讯飞股份公司共建的“人工智能医疗联合实验室”在贵阳挂牌成立。

  今年6月,贵州省政府与科大讯飞签署了人工智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的模式。依托省卫计委医疗大数据和医疗专家团队的建设基础,利用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与应用领域领先优势,贵州省将推动人工智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建成智慧医疗服务体系,助力健康贵州建设。

  挂牌仪式上,贵州省卫计委与科大讯飞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实验室在贵州省打造人工智能电话随访、健康管理平台、辅助诊疗三大平台,实现对群众健康状况进行智能随访、慢性病的智能管理,并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诊断质量。

  未来,贵州省还将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度融合,为基层门诊提供优质的服务,方便基层医生对病人进行管理,将“双向转诊、基层首诊”的制度更好落实,探索智慧医疗服务新模式,助力贵州医改、服务贵州人民。(记者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