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选拔赛在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校创意总部举办。本次选拔赛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

本次竞赛以“为了网络家园更美好”为主题,一共分为选拔赛、复赛、半决赛、决赛4个阶段,本次进行的是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选拔赛,将从15支队伍里决选出3支队伍,进入全国复赛。

中央网信办协调局巡视员、副局长邱国栋致辞。

参加本次选拔赛的15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有: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央视网、中国西藏网、光明网、中国台湾网、央广网、中国军网、中国新闻网、中青在线。

经过三组激烈的比拼,最终人民网以350分勇夺第一,携手中国经济网310分、中国西藏网310分共同进入全国复赛。

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亿万网民,共同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网络家园。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中央网信办协调局巡视员、副局长邱国栋,中央网信办协调局副局长徐恒,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宏建、王波观摩了竞赛。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宏建、王波观摩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