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市委网信办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保监局等单位在复旦大学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校园行”活动,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复旦大学、上海银监局、上海保监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人力资源部、上海市网信办网研中心、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响应人民银行总行、中央网信办的部署,是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普及金融知识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围绕“开展金融素养教育”“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和“争做金融好网民”等主题,以金融知识宣讲、情景小品表演和金融消费纠纷案例分享等适合青年学生的活动为载体,向学生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增强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的员工现身说法,向学生们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珍惜个人信用等相关内容。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的老师也给广大学生带来了精彩的金融知识宣讲和案例分享。各主办方领导向复旦大学学生代表赠送了金融书籍。

  据悉,在校园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上海金融联合监管机构联合上海市网信办,在上海市高校通过多种渠道普及金融知识,包括制作转发专题长微信、在校园内布放金融知识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发放专题宣传折页,开展2018年“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有奖竞答等,培育大学生合理的消费观念和金融安全意识,建设健康的校园消费金融环境。(上海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