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天津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天津市河北区委网信办等单位联合举办“争做好网民 重温改革路”夜跑活动。这次活动把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与“争做中国好网民”结合起来,既聚焦“网络强市”建设,也以地域性特色展现大运河文脉。天津市河北区各单位网信工作负责同志、属地互联网企业代表、好网民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天津市河北区委网信办、网易天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河东分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致辞,号召广大市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一同加入到中国好网民队伍中来,积极营造良好网络社会风尚,共建共享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自北运河畔的天石舫出发,至海河畔的金汤桥,途经以改革开放重要历史节点命名的8个补给站。夜跑队伍出发后,还带动了在“天津之眼”“大悲院码头”附近观光的游客以及在海河畔休闲的居民参与其中。参与者在夜景中既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和大运河文化魅力,也对同心圆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等新时代好网民意识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