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 张国勤 摄

  9月2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承办的“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广东行在深圳正式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近30家媒体记者编辑出席活动。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全国新闻战线“走转改”要求。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负责人表示,广东作为祖国的南大门,是中国重要的海上交通要冲、沟通海外的通道和主要对外通商口岸之一。同时,也是我国海岸线最长、海疆最广的省区。历史上,广东也是中原地区南下出海的必经之地,曾被誉为海上的“丝绸之路”。 40年前,中国改革开放的大幕在广东拉开,40年来,广东始终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勇立改革开放潮头,不仅创造了连续29年经济总量领先全国的骄人成绩,而且为推动全国改革开放积累了经验、做出了示范、提供了借鉴。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对广东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明确“广东既是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勉励广东“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全国提供新鲜经验。”广东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在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广东是该网络主题活动的第五站。据悉,本次“广东行”活动为期五天,来自中央及本地的媒体记者们,将先后走进深圳、江门、阳江、茂名、湛江等沿海城市,深入基层、走访乡村、考察企业,亲身感受南粤滨海城市的风土人情和发展变化,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去发掘南粤大地上的闪光点,充分反映广东建设美好家园的新实践新风貌,集中展现广东近年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改革开放、经济社会、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火热实践。

  此次广东行活动后,采访团还将继续深入广西进行采访报道。(记者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