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近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主办,和平区委网信办承办的“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倡议活动在天津市金融博物馆举行。

  在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金融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展,观看了金融主题知识宣传影片。随后由好网民代表宣读了《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倡议书》,向天津市互联网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广大金融网民朋友发出倡议:坚守“七条底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立正确消费观,坚决抵制不良金融行为,提升金融素养,弘扬金融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

  此次主题倡议活动结合网络安全在金融领域的实际应用,开展了一系列兼具实用性、趣味性、互动性的特色宣传,将金融知识理念更加形象、生动地传递给社会公众,切实提高了广大网民的金融素养和防范技能,为共同营造安全绿色、人文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提供保障,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