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典礼现场。

  9月22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的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备受大众瞩目的金、银、铜三项大奖尘埃落定,作品《手语说法之网络安全》获得金奖。

  此次“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 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主办,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承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共公开征集到各类型、各题材作品近万件,经过专家评审,网络票选,最终评选出五强作品进入金银铜奖角逐。

  颁奖典礼上,主持人现场公布了五强作品名单,分别是视频类作品《防范电信诈骗做好三不一要》《手语说法之网络安全》《人在家中坐钱从天上没?新型网络犯罪之短信嗅探》和《网络安全法》趣味宣传动画以及图文类作品《守护网络安全熊猫表情包》。现场还邀请到了五强作品的创作团队阐述创作初衷和理念,为团队作品拉票,并现场实时决选出金、银、铜三项大奖。最终,作品《手语说法之网络安全》获得金奖,作品《网络安全法》获得银奖,作品《人在家中坐钱从天上没?新型网络犯罪之短信嗅探》获得铜奖,并分别获得9万元、6万元、3万元的现金大奖。

  此外,颁奖典礼上还颁发了特邀作品奖,分别是来自国画民俗画家戴树良先生的《网络安全民俗漫画》,成都多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民间宣传片《全民参与 快乐传递》,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的《你以为“我们”怕黑科技 最容易攻破的是你心不设密》和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西游网事之新三打白骨精》。(钱泓睿 罗奕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