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委网信办承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周年·看今‘锡’——网络大V无锡行活动”在无锡正式启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出席会议。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是苏南模式的发祥地,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和见证者。近年来,无锡坚定不移地推进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去年无锡GDP迈入“万亿俱乐部”。本次网络大V无锡行活动,邀请了全国网络知名人士来无锡考察采访,旨在通过他们的切身感受,充分展现无锡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创业史、创新史,充分展现无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最新成果。

  此次活动共邀请了全国近20位网络名人代表参加。活动期间,网络名人将奔赴中科院物联网展示中心、太湖影视小镇、马山生物医药外包区、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红豆集团、海澜集团、宜兴白塔村、山联村、阳山镇等地考察采访,深入了解无锡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方面“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生动实践,并把所见所感通过新媒体平台展示给广大网民。届时,网友们可以跟随这些网络名人的第一手触摸,去感受无锡这座集历史厚重与现代潮流于一体的城市的脉动。

  值得一提的是,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15日在无锡盛大启幕,届时网络名人们还将亲临物博会现场,传递物博会的盛况,讲述无锡物联网的精彩故事,让无锡声音、无锡故事传得更远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