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兴媒体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网信党工委对网上新媒体平台互动传播、及时传播、音视频传播的相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新疆网信“1+4”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创新运用新媒体的能力,推进新疆网信联合传播工作机制作用发挥,9月7日至8日,新疆网信办举办全区新媒体运用培训班。

  为了打造新疆新媒体传播矩阵,各地州市网信办新媒体从业相关人员、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人员、优秀自媒体账号负责人、高校传播学院教师与研究生等200余人齐聚新疆网信办,共同学习新媒体传播、新媒体运用方面的知识。培训内容围绕新媒体内容生产、传播策略、创新实践与思考等几个方面进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青年报社、创业黑马培训的专家、学者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课程针对性、指导性强,为大家做好新媒体应用和网络传播引导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学员们对互联网发展的新情况、新趋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新媒体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学员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钻研新媒体发展的客观规律,充分运用所学到的知识、理论,充分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紧紧围绕网信工作,真正将学到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媒体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新媒体传播的影响力,传播新疆正能量,为助力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新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