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互联网和工业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江西省日前出台相关文件,计划到2020年,初步建成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到2025年,建成较为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

  根据江西省政府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全省工业集聚区光纤宽带和窄带物联网(NB-IoT)、增强机器类通信(eMTC)、4G/5G等移动物联网网络将基本实现全覆盖,初步构建标识解析体系。

  与此同时,江西将培育2至3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和20家以上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引导带动2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工业设备连接数量达到百万台以上;推动2000家以上工业企业深度应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初步建立较为完备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在此基础上,江西计划到2025年,实现IPv6、工业无源光网络、工业无线等网络技术及5G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普遍应用;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形成3至5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和50家以上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上云上平台企业数量达到5万家,工业设备连接数量超千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