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网络扶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陕西省网络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工作。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分别作了工作部署。商洛市商州区、镇巴县、白河县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网络扶贫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陕西省关于脱贫攻坚和网络扶贫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和信息化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会议强调,深入实施网络扶贫三年行动计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贫困地区网络基础设施利用水平,用精准数据保障扶贫开发有效开展,以农村电子商务支撑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壮大,依靠“互联网+”提升贫困地区政府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借助网络公益开创社会扶贫新局面,营造脱贫攻坚良好网络舆论氛围,推进网络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陕西省实施网络扶贫三年行动计划的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和责任落实,加强督查和作风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和资金投入力度,为网络扶贫三年行动计划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李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