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下午,新疆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贺信精神,研究新疆自治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继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之后,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又一次战略部署,对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二要坚定信心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深化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强化“四个意识”。宣传思想战线要带头筑牢精神之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四要担当使命任务。宣传思想战线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五要突出重点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六要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党委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加强统筹指导;深入推进宣传思想战线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七要建设过硬队伍。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宣传思想干部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八要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大力宣传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促进全区各族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面加强新时代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要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和号令,把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军民融合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全过程,不断巩固发展水乳交融、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贺信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以信息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记者 姚彤 董少华)

(原标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担当使命任务开创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