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宁夏自治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坐标,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我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工作,推动我区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持续用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结合自治区60大庆,做大做强正面宣传;严格规范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大依法管网治网力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全体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深入实施文化扶贫惠民工程,加快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我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任务的统筹指导,推动形成大宣传格局。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把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级宣传思想部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宣传思想干部要跟上时代节拍,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手抓信访事项解决、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增强信访工作的联动性、协同性,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自治区60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