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激发广大新媒体、自媒体人士参与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热情,在天津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近日,“争做好网民 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河西区与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蒲公英新媒汇”联谊活动成功举办。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有关负责同志,新媒体人士代表、好网民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主题视频拉开序幕。在活动现场,天津市河西区与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光明网、津云新媒体、新浪天津、腾讯大燕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网易新闻、澎湃新闻等网络媒体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河西区网络媒体战略合作联盟,进一步拓展传播渠道,积极发挥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天津声音。

  活动现场,还揭牌天津市河西区新媒体学院,下一步将依托强大的互联网媒体师资资源,开设系统课程,从媒体素养、舆情应对、舆论引导、新闻策划等多个环节对河西区各级干部和新媒体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切实提升网络素养,不断适应网上群众工作的新要求。

  活动还进行了现场连线、优秀网络作品展示等环节,并在新华网、中国网、津云客户端、一点资讯、微博、今日头条、网易新闻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50余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参与活动,为天津加油、为好网民点赞。(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