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切实用以武装党员、教育群众,增强全区各族人民的“四个自信”;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培育时代新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提高文化供给质量,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自觉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用心用情用功推出精品力作,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建设民族文化强区;以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契机,大力宣传推介广西,为推进富民兴桂事业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要落实好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精神,立足广西壮族自治区区位特点,整合外宣资源力量,加大走出去力度,为巩固扩大我国影响力和感召力贡献广西力量。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宣传思想战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宣传思想干部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确保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宣传思想战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攸关脱贫攻坚成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确保党的领导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兑现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施策,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畅通和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坚决查处涉黑腐败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增强工作实效,扭住专项治理核心在专、重点在治这个关键,积极推动以案促改,织密、编牢、扎紧制度笼子,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保护和激发广大扶贫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各相关职能部门的组织协调,强化对贫困县的督促指导,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审议了数字广西建设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魏恒 陈贻泽)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