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江西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为下一步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与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遵循“九个坚持”的成功经验,在“四个前所未有”的时代背景中把工作考量谋划好,抓好重点工作,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谋划推进江西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举措。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结合,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加强统筹规划,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与文化强省建设相结合,推动江西从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与基层文化阵地、内容、机制、队伍建设相结合,更好地宣传、凝聚、服务群众;与文化体制改革相结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一;与加强新闻舆论工作相结合,讲好中国故事、江西故事,提高传播力、影响力。要优化作风、提升能力,以牢固的“四个意识”、自觉的担当作为、鲜明的问题导向、果敢的改革创新、过硬的本领素质,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汇聚强大正能量。(记者万仁辉)

(原标题: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施小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