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使命任务、战略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娄勤俭强调,要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把中央精神和江苏实际结合起来,把当前发展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把重点工作和面上工作结合起来,科学谋划贯彻落实的实际举措。要对照会议部署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列出任务清单,对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文化影响力等各项重点工作,要一项一项对照,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对照江苏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进行系统梳理,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短板,分析症结所在,拿出有效管用的思路办法,以破解问题的实效推动宣传思想质量的提升。要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抓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谋划布局。

  娄勤俭强调,要按照“全党动手”要求,进一步完善大宣传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委(党组)书记要全面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宣传思想部门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更好地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要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动员各条线各部门一起来做,形成步调一致、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记者 耿联)

(原标题: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娄勤俭主持并讲话 吴政隆黄莉新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