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大棚违法违规改建、问题疫苗案件等问题的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王文涛、张效廉、李海涛、甘荣坤、王爱文、张雨浦、王兆力、杜和平出席会议。胡亚枫及其他现职副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新时代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的行动指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围绕振奋龙江精神、树立龙江形象,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形势的宏观分析,研究解决当前面临的基础性、战略性问题,扎实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严从实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农业大棚违法违规改建问题,落实中央土地管理基本国策,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农地非农化问题,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要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加大整治力度,严格农村用地审查和监管,防止“资本下乡”以各种形式侵占耕地。要认真纠改、决不手软,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完善监管政策,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

  会议强调,疫苗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监管方面绝不能有丝毫大意。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切实做好疫苗药品安全工作。要严格药品监管,加强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的管理,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加快完善药品监管长效机制。要按照党政同责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记者 曹忠义)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 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